>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火山知识库 > 世界火山

阿莱德火山 | Alaid | 俄罗斯

阿莱德火山

1.火山地质

阿莱德火山是千岛群岛最高、最靠北的火山,高2285米,它是一座对称的层状火山。大量的火山渣锥在这座玄武岩到玄武安山岩火山的低翼,尤其是在西北和东南两翼,包括1933-1934年火山喷发时形成的近海火山渣锥。从18世纪开始,顶峰火口就发生过强烈的喷发。1790年和1981年的火山喷发是千岛群岛历史上最大的火山喷发事件。

2.活动历史

阿莱德火山全新世共有16次火山喷发,其中VEI大于等于3级的有5次:

3.喷发特征与火山灾害

潜在的火山灾害是火山灰、熔岩流、火山碎屑流和火山泥流等。该火山对飞跃堪察加半岛和北千岛群岛上空的飞机具有很高的潜在危险,因为它喷发时喷发柱高度可达10-15千米的高度,并延伸数百公里,而且喷发的持续时间长达几个月。

火山灰可能降落的地区包括:

Severo-Kurilsk (火山东南45 千米)
Ozernovsky (火山东北90 千米)
Ust’-Bolsheretsk (火山北北东215 千米)
Petropavlovsk-Kamchatsky (火山东北310千米)

4.火山监测情况

火山监测主要为地震监测和卫星实时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