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火山知识库 > 世界火山

克柳切夫火山 | Klyuchevskoy | 俄罗斯

克柳切夫火山

1.火山地质

克柳切夫火山是堪察加半岛最高、最活跃的火山。它形成于6000年前,山体对称而美丽。它位于宽阔的乌什科夫斯基山脉东部。在过去的大约3000年的时间里,已经发生过100多次喷发,大多数火山口和火山锥分布在海拔500米至3600米之间,沿着圆锥形火山口从内而外有许多放射状裂缝。历史上的火山喷发主要发生在顶峰火山口,也有一些发生在火山侧翼的火口。这座火山属于堪察加半岛火山群,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

2.活动历史

克柳切夫火山全新世共有111次火山喷发,其中VEI大于等于3级的有15次:

3.喷发特征与火山灾害

该火山是一座典型的层状火山,它的锥体为一个标准的圆锥形,顶部有一个直径为700米的火山口。该火山的潜在的危险程度为中等,火山灾害主要为火山灰和熔岩流。这座火山对堪察加半岛的国际和当地航空公司构成了潜在的威胁,因为它的喷发柱高度可达8-15千米的高度,并向火山周围的不同区域飘逸数千公里。

4.火山监测情况

俄罗斯堪察加火山喷发应急反应小组(KVERT)负责对该火山的监测工作。对于该火山的监测手段较少,主要的监测手段包括实时的地震监测、网络摄像头监测(如下图所示)和卫星监测。